【热包】家(下)

【【没能把控好这篇文,对于里面人物的喜恶,还有事情的对错,大家看的时候自己掂量吧……】】

我这里不上升真人,不上升真人,不上升真人!

在前文出来之前一概不知情的我瑟瑟发抖,在看到前文出来后的我依旧瑟瑟发抖……超紧张!害怕写飚了拖 @MiSs_豆豆不在家 的后腿_(´ཀ`」 ∠)__ 豆豆的文笔很细腻,很怕自己宛如脑子缺根弦的文风把整篇文给拉入地狱(。。)感觉像是把豆豆递过来宝宝葬送在自己的魔爪下(它还是个孩子啊!(什么鬼。∠( ᐛ 」∠)_

怀着忐忑的心情交上作业(°ー°〃)

-------------------------------------------------------------------------------------

6.
邹雨将桌面被翻看的有些凌乱的文件收好,抬腕看了看表,保持着最慢的动作收拾完离开了公司。用时十分钟,现在时间晚上七点二十。

邹雨在电梯里叹了口气,现在回去有些早了。

想到回家要和那位在尬聊和互相沉默这两个模式间来回切换到各自回房间休息,就有些心累的揉了揉眉角。

“雯雯,我很想你,如果你在就好了。”邹雨看着电梯里缓缓减少的数字想。

“叮”的一声,电梯门缓缓打开,晚上的风有些凉了,邹雨微微低下头走出大门,在将衣领拉起来的一瞬间,她听见了熟悉的快门声,那种不带任何情感久违的机械声响,却如同有生命一般撞击着她沉寂已久的心脏。

邹雨朝快门声传出的方向看去,上帝就像给她变了个魔术,电梯里那个愿望就在电梯“叮”的一声后实现了。

邹雨看向侧身对着自己,被相机遮住大半张脸的高雯,她背着一个大的像能压死人的登山包,脚上踩着马丁靴,一身风尘仆仆,候鸟归巢的模样深深刺入邹雨的双眼,眼睛就像感受到了疼痛一般,眼泪不受控制的涌了出来。

高雯若有所觉的扭过身,她从还举着的相机里看到了近在咫尺的邹雨,只顿了一下后放下相机,让它挂在脖子上,走上前伸手擦掉邹雨的眼泪。

“小雨你才下班?你们老板压榨员工啊。”

不对……

“诶呀……本来是打算找一家酒店休息的,走着走着就到你上班的地方来了,哈哈,我看这里景色不错就拍了几张。”

不对。

“宋先生不来接你吗?他……”

不对,也不是这句。

邹雨猛地抬起头,高雯话说到一半也没了声音,两双漂亮到不像话的眼睛对上视线,眸子里都盛满了思念。

你明明…也像我想你一样那么想我,你为什么不说。

7.
邹雨又有些不知所措,“我很想你”这简单的四个字怎么也说不出口,她将碎发拨到耳后,沉默了一会说:“你要不去我那儿吧。”

“啊?!”高雯没有料到邹雨会说这句话,眉梢动了一下,在短暂的诧异之后说:“不太好吧。”

语气说不上来的奇怪。

邹雨的心沉了沉,牵起一个微笑:“没关系,走吧,我去取车。”

在开门声响起的下一刻,高雯听见屋里传出来一个男人的声音:“邹雨,你回来了。”

“嗯。”

不知为什么,邹雨突然有些尴尬,直到现在才明白高雯的那句“不太好”怪在哪里。

宋承宪来到门口,有些惊讶地看着邹雨身后的高雯。

高雯笑着打了声招呼:“宋先生打扰啦,我刚回来没地方去,就先在这里借住一晚,你不介意吧?”

宋承宪笑道:“哪里,你可是我们家贵客。”

我们……

邹雨避开宋承宪的视线进了屋内,身后宋承宪帮高雯把行李放好,还在和高雯说:“把这里当自己家就行……”

高雯笑了笑。

那笑声却让邹雨觉得讽刺至极,出声打断他的话:“雯雯你吃晚饭吗?”

高雯踢踏着拖鞋懒懒地说:“好啊——”

邹雨也不问高雯想吃什么,只是点了点头,偏头对宋承宪说道:“你不用忙了,去休息吧。”

丝毫没有给宋承宪做晚饭的意识。

宋承宪只是短暂的沉默了一会儿,说:“那我就先休息了,你们也早点休息。”

高雯正坐在吧台上捧着马克杯喝水,用目光表示【好的】。

邹雨做了份意面,每一根面条上都沾满了番茄酱,她记得高雯喜欢那种番茄酱超多的意面,像小孩子一样偏爱酸酸甜甜的味道。

高雯迫不及待的放下杯子,吃了一口:“还是这个味道。”

高雯洗漱完走进房间,发现这个房间有经常住的痕迹,那句“你不回房间睡觉”的疑问被吞进了肚子。

“我关灯了?”

邹雨的声音打断了高雯的思绪,高雯点点头钻进被窝里。

这一晚,邹雨没能睡好,她听着旁边疲倦的呼吸声,一个声音在脑海里不停的出现:“高雯回来了。”

她就在我身边。

然而仅仅一个拳头的距离,却仿佛隔着一道深不见底的沟壑。

8.
宋承宪:“高雯,你拜托我的事有结果了。”

邹雨愣了愣,朝高雯投去疑惑的目光。

高雯拿餐叉拨了拨盘里小小的西红柿:“是房子啦,房子,昨天拜托宋先生帮我找下合适的房子,我打算在上海定居了。”

下午高雯就走了,邹雨在公司正看着合同,手机收到了来自高雯的短信:【我到租房的地方啦!有时间来玩哦~】

然而除了高雯回来的那次,邹雨和她却再也没见过面。

高雯再也没有联系过邹雨,又是等到公司里的同事都下班后,邹雨才磨磨蹭蹭地起身,手机握在手里久到和体温一样的热度,邹雨也没能想出一个给高雯打电话的借口。

她打开手机的通讯录,翻到高雯的手机号却不小心点开了通话记录,里面一条条显示拨入的箭头戳得邹雨的心发凉。原来自己习惯于高雯把电话拨过来,主动打给她的电话却少的可怜。电话也好,短信也好,就连在一起聊天也是高雯先拉开话题。总是这样……总是自己站在原地等她迈步走过来,让高雯进入自己的“圈”,而自己却从来没有从这个“圈”里走出去过。

高雯给自己打电话之前,是不是也和自己一样想了一堆为什么打来电话的说辞,她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呢……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邹雨心里一颤,定眼一看发现是以前的同学。

“啊,邹雨,明天有几个回上海的同学想聚一聚,你来吗?”

“高雯去吗?”

“高雯?她不是世界各地到处跑吗?她回来了?你不是和她关系很好么,要不你跟她说一下明天聚会的事吧,具体的时间和地址我等会儿发给你。”

邹雨从来没有因为接到一个电话而高兴,而这个高兴的原因只是因为有了给高雯打电话的契机。

【那小雨你来接我吧~】

得到想要的答案后,从心底油然而生的喜悦比任何一次在学习和工作上取得成功时要强烈的多。

“邹雨,什么事这么开心?我还从来没见你这样笑过。”

邹雨扭头看着她的丈夫,心跳开始加速,在那一瞬间突然想起了自己的父母:“没什么,只是同学打电话明天聚会。”

天知道邹雨说着掩饰的话语时心慌到快要过呼吸。

邹雨来接高雯时,高雯还是一身居家的打扮,高雯把邹雨从头到脚看了一遍后愉快地走进房间,挑了一套差不多的衣服。

坐在车上,高雯问道:“都有谁啊?”

邹雨忍不住想笑:“你都不知道有谁你还那么干脆的答应去?”

高雯撑着头,偏向邹雨:“那有什么关系,你在就好了啊。”

9.
“不好意思,我们来晚了。”

邹雨和高雯一前一后走了进来。

雷奕明站了起来笑着说:“罚酒罚酒~”

高雯挡开邹雨伸出去准备端酒的手:“你忘了你开车来的?”

然后又朝对面的雷奕明说:“她要开车,我替她喝。”

雷奕明不是个爱劝酒的,也是为数不多知道高雯心思的人,摆摆手道:“随意~”

一群人吃吃笑笑,突然有人说:“邹雨,你和你老公结婚有段时间了吧?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

邹雨:“……”

高雯:“……”

问话的同学显然是个棒槌,朝坐在自己旁边的雷奕明说:“你不就是妇产科的医生么?到时候邹雨生孩子记得关照一下嘻嘻。”

雷奕明冷静地喝了一口水,承受着高雯快要杀死人的目光对身边的棒槌说:“人家什么时候要孩子关你什么事?菜咸了?来来来,咱俩再喝一个。”

棒槌显然是个棒槌,仿佛为了显示棒槌的精神话题转向了高雯:“高雯你交男朋友了吗?”

邹雨突然紧张起来,比问到自己时还紧张,她听见高雯说:“男朋友是没有,喜欢的人…倒是有一个,上学的时候就喜欢她了。”

邹雨手一抖,“啪”筷子有一只掉在了地上。

雷奕明插了一嘴:“你个男的怎么这么八卦?”

高雯说:“我去让服务员来换双筷子。”

邹雨赶忙说:“没事,反正我也吃饱了。”

雷奕明随后又找了个理由和高雯喝了一杯:“高雯,我干了你随意啊。”那个棒槌的话千万别往心里去。

高雯举起杯子也一口闷了,表示没关系,但还是郁闷的喝了好几杯酒,邹雨想拦都拦不住。

最后果然高雯喝了个烂醉,然而高雯这人喝酒有一个神奇的地方就是,不管喝了多少还能像个没事儿人似的坐在座位上和人聊天,并且口齿清晰很有逻辑。

“高雯喝多了,我先送她回去了。”邹雨拿过高雯的外套帮她穿好,高雯就像个乖宝宝,让伸手就伸手,让转身就转身。

“走吧。”邹雨说。

高雯:“好。”

然后一步没动。

邹雨:“……”

邹雨回身走到高雯旁边牵着她的手:“能走稳吗?小心脚下。”

“嗯!”

高雯笑眯眯地被邹雨牵着手走了。

【高雯喝醉了,得人照顾,我今天晚上不回去。】

邹雨编辑好短信,反反复复看了半天最后还是发了出去,不再去琢磨对方心里怎么想,闭了闭眼发动车子往高雯住的小区开去。

邹雨停好车,转头看着坐在副驾驶上双眼发直的高雯:“雯雯,我们到了,下车吧。”

高雯扭头靠在椅背上:“这是哪儿啊?”

“你喝太多了,这是你家啊。”

“不是!”高雯突然变得大声起来,她有些委屈的说,“我没有家。”

这句话就像个开关,高雯彻底地发起酒疯来,低着头不停地说:“我没有家,我没有家了……”

邹雨有些慌张地拉过高雯的手:“雯雯你冷静一下,你看着我。”

高雯听话地抬起头看着邹雨,半晌,她又开口缓缓道:“我以前有过,现在没了。”

邹雨的心被高雯的话刺得像被针扎一样疼,连握着高雯的手也开始发抖,高雯低头看着自己跟着邹雨一起颤抖不停地双手问:“小雨你很冷吗?”

“……我,不冷……咱们先上去吧。”

高雯跟着邹雨上楼,跟着邹雨进房间,像个粘人的跟屁虫跟着邹雨。

邹雨扶着高雯让她躺在床上,起身准备去客厅拿杯水,却被高雯攥住了衣角:“小雨不要走。”

邹雨俯下身摸摸高雯的脸:“我不走,我去给你拿杯水。”

高雯还是攥着邹雨的衣角没松手,固执的要把话说完:“我很想你,特别特别想你,在大草原的时候想你,看海岛的时候想你,去拍极光的时候也想你。”

高雯躺在床上大声喊到:“邹雨!我好想你啊!你听得到吗?”

这句话里包含的爱意在房间里汹涌四溢地散开,仿佛窗外的星星都被燃亮了几颗,此时的邹雨已经泪流满面,她蹲下身伏在高雯的床头,脸埋进她散乱蓬松的发丝间,深吸了口气,尽量稳住气息说:“我听到了,我也想你。”

10.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了邹雨的脸上,如同闹钟般准时的生物钟使邹雨醒来,邹雨扭头看了看蜷在自己旁边头抵着自己胳膊的高雯,拨开她脸颊上的头发,脑袋放空地盯着高雯露出来的小半张脸,片刻后便起了床。

一番洗漱后出来,邹雨听到了房间里的动静,随后房间门被人慌慌张张地打开,高雯猛地从里面冲出来扭头便看到了走道上的邹雨。

“啊……我以为你回去了……”

邹雨朝她安抚的笑笑:“我出去办点事,等会儿回来。”

莫约是才起床的原因,高雯反应慢了一拍,在邹雨关上门离开时她才猛然从邹雨的话里揪出重点。

“等会儿回来?!……什么意思?”

邹雨昨天晚上做了个梦,她梦见在万丈深渊的对面高雯再朝自己挥手,邹雨想跨过去,而面前深不见底的沟壑却让邹雨犹豫下来。

“小雨儿!”邹雨听见高雯在喊她,“你不过来我就不等你啦!”

不要!高雯,你不要走!

高雯!

邹雨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跨步奔向对面的悬崖,她回身再去看那仿佛能吞噬一切的黑色裂缝,好像也没那么可怕。

梦境里的高雯跑过来拥住了她后,梦便醒了。

邹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这种梦,但是她觉得是时候做出决定了。

【你今天休息吗?我想跟你谈点事情。】

【宋:我今天休息,在家。】

邹雨从包里拿出钥匙开门后也没把钥匙放回包里,而是直接搁在了门口的置物架上。

“回来了?高雯怎么样?”

宋承宪端了一杯热水放在邹雨面前,然后坐在邹雨的对面。

“挺好的。”邹雨扣着马克杯上突出的花纹,低着头说,“我们离婚吧。”

那一刻邹雨觉得屋子里突然安静下来,她听见自己不在平稳的呼吸声握紧了手。

“好。”

邹雨愣了愣,抬头带着愧疚惊讶又疑惑的目光看向对面坐着的宋承宪。

宋承宪有些苦涩的笑道:“其实,我以前也只是猜测,然而高雯这次回来印证了我的猜想,我一直觉得只要我真心对你,总有一天你会喜欢我,不过显然不会……也不是不会,而是永远都不可能吧。”

邹雨满是愧疚地闭上眼,眼角有些湿润:“对不起。”

宋承宪还是笑着,好像他已经习惯了永远以笑脸来面对邹雨:“这还是你第一次为我哭,不过也许也是最后一次了,虽然原因令我并不愉快。”

邹雨终于忍不住将脸埋进手心,哭出声。她知道这件事会让人痛苦不已,自己也会内疚一生,可比起两个人在一起的长痛要好得多,不然邹雨自己也不知道如果往后还和宋承宪在一起会不会再伤害到他,自己已经错的够深了。

邹雨只带走了自己需要穿的衣服,宋承宪说:“剩下的我整理好寄过去吧。”

邹雨打算说不用麻烦了,宋承宪又紧接着开口道:“放在这里我看着也……”

“好,”邹雨说,“谢谢你。”

“再见,邹雨。”

再也不见。

邹雨拉着行李箱敲响了高雯的门,高雯诧异地盯着她手里的行李箱,又看了看邹雨发红的双眼问:“你…和宋先生吵架了?”

邹雨摇摇头:“我们离婚了。”

高雯:“为什么?”

邹雨终于牵起一个笑容:“我只是要回到应该回的家。”

高雯猛地扑上去抱住邹雨:“欢迎回家啊,小雨。”

“我回来了,雯雯。”

-------------------------------------------------------------------------------------

终于憋完了,就说一句,以上内容不代表我的想法,就是个故事。

写这篇作业好累啊o(≧口≦)o

差点忘记了,让我在这里大喊一句【京紫八万八!!!】

 
评论(2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