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关于小偷的寓言故事

这个不是给你们看的小甜饼,小甜饼卡了(对不住大家orz)

-------------------------------------------------------------------------------------

国王拥有一个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巨大宝藏,一天,国王打开了宝藏的大门将收藏的珍品给世人观赏。

人们都赞叹国王珍藏的宝物各各都独一无二举世无双,大家都很喜欢这位国王。只有一个人他不这么想,他看着国王的宝藏想,我这么穷为什么不分给我一点呢?

他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捡到了一枚金币,他没有放回去,而是悄悄地将它放进了口袋。

他变成了一个小偷。

小偷对这枚捡来,不,偷来的金币爱不释手,却发现上面有皇家私用的钢印。一定会被发现的,小偷想。于是他把金币熔成了一个戒指,这样就不用担心被发现了。小偷整天把金戒指戴在手上,像周围的人有意无意的炫耀。

有人羡慕他,有人疑惑小偷并没有钱去买金戒指,那么他的戒指是哪里来的呢?

没过几天,从皇宫里传来消息,财务大臣清点宝库发现少了一枚金币。

小偷开始惴惴不安,但是他又想反正金币已经变成了戒指,没有人认得出来。

第二天,搜查令出来了,全城搜查金币的下落。

小偷开始慌了,万一被查出来了怎么办?于是,小偷连夜逃走了。

小偷开始到处奔走,每个城市最多只敢停留半个月,他的日子并不好过。每天担惊受怕,晚上也不敢睡得太死,生怕半夜有搜查的人出现。因为每个地方他都呆不久,所以总是赚不到钱,生活穷困,生病了也没有钱买药,久而久之他的身体越来越差。

搜查队的人最终还是出现了,他们取下小偷手上的戒指放到天秤的左侧,右侧是一枚金币。天秤晃了晃,稳稳的持成一条水平线。看,即使金币变了样子,但重量永远也不会改变。

小偷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无声无息地躺在床上睡去,再也没有醒来,到头来他依旧什么也没有。

国王看着被熔成戒指的金币,一句话也没说,将它随手抛进一堆宝藏中。对于国王来说,少一枚金币并无大碍,而小偷却因为它葬送一生。

国王的宝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因为国王就是创造宝藏的人啊。

 
评论(9)
热度(27)
© 鬼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