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迪】没想好名字(幽冥×阿娜尔罕)

算求了,写文太懒,我还是先发一截儿

楔子

【1】

阿娜尔罕在被几个士兵护送,或者说押送回都城的路途中,她是被父亲卖掉的。她所居住的城离尼罗河很远,农作物产量太少,于是为了食物和水,城主,也就是她的父亲,将阿娜尔罕当做贡品送给法老王。

阿娜尔罕的衣服太过单薄,夜晚的凉风刺得她骨头疼,好在没多久,他们到了。

她被侍从们带进一个房间,随身的行李被卸下搁到一旁,隔间里是浴池,里面早已注满了水,热腾腾地温度扑在阿娜尔罕冰冷的身上,温暖瞬间包裹住她,阿娜尔罕僵硬地身子渐渐放松下来,但无法预知的未来牵扯着她的神经。

一身的风霜洗净,侍从们捧来衣物给阿娜尔罕打扮,白色的亚麻裙质地柔软,腰上系着镶满宝石的皮革腰带,一圈圈的项链带在脖子上,阿娜尔罕不适应脖子上的坠重感微微低头,又被侍从轻轻抬起下巴上妆,大大的猫儿眼画了一圈浓黑的眼线,在眼尾高高挑起,长发上也绑满了金珠宝石,微微一动边叮叮当当地响起来。

最后侍从将一串金镯带在阿娜尔罕细弱的手腕上,眼里的赞美毫不掩饰,羡慕的语气轻声夸赞道:“小姐您真漂亮。”

被盛装打扮的阿娜尔罕听到夸赞却笑不出来,还是礼貌地扯起一个微笑。

“走吧,王正在举办盛宴,庆祝王子凯旋。”侍从将阿娜尔罕领到大殿,她看阿娜尔罕很紧张便又宽慰道,“您这么美法老一定会喜欢您的。”

“谢谢……”

喧闹的声音传来,阿娜尔罕的手心都是汗,心脏快速地跳动着。在她进入大殿后,吵闹的声音停止了。阿娜尔罕向伊伽行礼,赞扬法老王的慷慨仁慈,感恩他赐予城镇的粮食。伊伽却不在意这些,挥手打断阿娜尔罕的话,只说:“来的正好,会跳舞吗?”

“……会一些。”阿娜尔罕紧张得额头冒汗,其实她并不怎么会跳舞,比不上专门的舞姬。

伊伽没有再开口,拍了拍手两边的乐师奏起欢快的音乐,阿娜尔罕慌乱了一瞬后只能硬着头皮动身跳起来。其实男人们在乎的不是舞艺如何,他们只看中了阿尔娜罕的皮相。阿娜尔罕美却不自知。

她只需要转一个圈,翻飞的裙摆和柔顺的长发就能让人陷入爱河。腰带勾出她纤细的腰肢,一身的饰品随着动作叮当作响。伊伽觉得她的手指上都沾着花香,她太美了。

乐声停止,阿娜尔罕也停下动作,微微喘息着再次向伊伽行礼。伊伽抚着胡子笑:“耶律长得不怎么样,没想到女儿这么漂亮。”

阿娜尔罕听道这话只把头伏得更低。伊伽像是一个和善的王,对阿尔娜罕表现得慈眉善目温和可亲:“你不用慌张,既然成了我的妻子,我会好好对你。”

阿娜尔罕只得开口:“感谢法老爱戴。”

伊伽对新任的妻子提出了第一个要求:“你坐到我身边来。”

阿娜尔罕闭了闭眼,掩下自己的情绪,慢慢起身,脚边突然感受到一阵冷意,她低头看去,一条黑曼巴缓缓滑过自己的脚背。

“啊!”阿娜尔罕吓得不轻。

伊伽坐在王位上,眼神里的一丝不满转瞬即逝,不过不是针对阿娜尔罕,而是他的儿子幽冥:“幽冥……看来你的宠物很喜欢我的妻子。”

蛇在埃及是个神圣的存在,即便是法老王也得尊重它们。所以伊伽也不会有过多的苛责。

阿娜尔罕随着看过去,伊伽的右下方坐着一位年轻的男子,表情阴郁冷漠。幽冥对上阿娜尔罕的视线,眼神缓缓下移,阿娜尔罕在他的目光下动也不敢动,感觉自己是案板上任人宰割的鱼肉,幽冥的目光停在阿娜尔罕的脚上,他的声音也一样冷:“艾德乔,回来。”

伊伽的脸色又黑了一度。

艾德乔在埃及神话里代表着三角洲的守护神。手握王权的人,即使是没什么头脑的伊伽也有了权利被撼动的危机感。幽冥就这么明目张胆地想要抢夺伊伽的权利,而伊伽却不敢反抗分毫,除了以父亲的名义对幽冥施压能让自己有点安全感。而伊伽却不知道以父之名在知道真相的幽冥听来有多可笑。伊伽的统治有多烂,臣子们就有多希望幽冥继位。

艾德乔吐着蛇信子打量着阿娜尔罕,尾巴在阿娜尔罕脚踝上缠了两圈,在感受到阿娜尔罕克制不住的颤栗后松开,朝幽冥慢悠悠地爬去。性子恶劣至极。

被这么打了个岔,伊伽仿佛忘记了让阿娜尔罕坐在自己身边的要求。只说她受到了惊吓,让她回房间好好休息。伊伽并不愿意自己看中的女人被儿子盯上,哪怕幽冥也许并没有这个意思。伊伽知道已经老了,没有年轻时的俊美,他有些挫败地端起酒杯抿一口酒,紧握着左手镶着婴儿头骨的权杖,伊伽身体很差酒不能多喝。

气氛在大臣们你一言我一语中重新热闹起来。艾德乔盘在幽冥腿上,伸长脖子去够他手里的酒杯,蛇信子刚沾到一点酒,杯子就被拿开。幽冥看着艾德乔:“你今天太顽皮了。”

艾德乔张嘴对幽冥哈了口气,尖锐的獠牙在烛火下闪着寒光,凶得不行。幽冥面无表情地曲起手指弹了弹它的七寸,艾德乔登时像没骨头似的一头栽倒在地上,目光幽怨地吐了吐蛇信子。

-------------------------------------------------------------------------------------

大家好我是周更lo主(猝。

 
评论(13)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