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迪】依旧没名字(幽冥×阿娜尔罕)

我今天不写了 【蹬腿】

我收回我说的话

【4】

阿娜尔罕听到幽冥的话惊慌到忘了呼吸,抬着苍鹰的手像是再也支撑不住似地抖动,苍鹰突然叫了一声拍打着翅膀飞走了,阿娜尔罕被苍鹰的叫声换回神,她攥住自己绑着绷带的左手仿佛这样就可以将伤口藏起来。她不知道幽冥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但如果是自己想到的最坏的情况,那么下场惨烈的不光是自己,还有她家乡所有人,尽管伊伽对阿娜尔罕宠爱有加,可他依然是个残酷的君主。其实所有的君主都容忍不了一丝一毫的欺骗,除非谎言永远不会被揭穿。

伊伽在苍鹰飞走后便立刻过去,幽冥自然地移动到一边。伊伽看着阿娜尔罕的眼神变得意味深长,阿娜尔罕心里咯噔一下,就听伊伽皮笑肉不笑地说:“没想到你和幽冥挺熟的。”

看,脑补能力旺盛真的不是一件好事。

幽冥太了解伊伽了,只要有一丝不同往常的举动,伊伽就能自己在心里编排出一部戏。这些都来源于伊伽害怕地位被撼动的恐惧。幽冥站在一旁,丝丝缕缕的温柔体贴消失殆尽,凉薄的冰霜重新覆盖在了他冷峻的脸上,幽冥的血根本就不曾热过。他比夜晚的沙漠还要冰冷,冰冷到让阿娜尔罕误以为触到的温度是暖的。

艾德乔吐着蛇信子发出焦急地“嘶嘶”声,没想到幽冥会把自己给供出来,愤怒地绞着幽冥的胳膊,幽冥无动于衷。

阿娜尔罕走出一步站到伊伽身边,对幽冥微微弯下腰:“万分感谢您,王子,不然我真不知对伟大的拉神怎么办才好。”

幽冥挑起嘴角,眼中没有一丝笑意:“看来拉神很喜欢你,我只是借着沾光罢了。”

阿娜尔罕的心被幽冥高高提起又随手放下,心绪一路跌宕起伏,这下阿娜尔罕彻底不知道幽冥到底在想什么了,仿佛刚才威胁自己的话只是王子一时兴起地恶作剧,现在又帮着自己说话避开伊伽言语间的质问。

艾德乔对此十分唾弃,选择蒙眼来鄙视幽冥欺负小姑娘的恶劣行径。然强烈抗议无效,被幽冥强行拖住尾巴不让它找阿娜尔罕,艾德乔一天到晚拿尾巴拍幽冥的胸口,那里藏着一个秘密。

阿娜尔罕坐在房间靠窗的桌前剥坚果,上次突袭的苍鹰不知怎么找了过来,爪子扒在窗台伸长脖子在果盘里挑坚果弄得满桌都是,阿娜尔罕只好拿了个碗剥好丢在碗里给它吃,剥着突然鼻子痒痒的,打了个喷嚏。

阿娜尔罕被幽冥的一句话推向万人敬仰的高台,成了受八方神明宠爱的天选之女。伊伽好像又忘了自己的质疑,愈发温柔地对待阿娜尔罕。“你现在是拉神的宠儿,是我的妻子。”这是伊伽对阿娜尔罕说得最频繁的话,阿娜尔罕被伊伽像信奉拉神希望对待,伊伽一心要让自己在王座上坐得更久。

城外号角震天响,阿娜尔罕被五六个侍从围绕着梳妆。片刻阿娜尔罕被扶起踏出宫殿,站在城楼上的高台。人们已经对阿娜尔罕换了一种称呼:“圣女祭司!”

金丝薄纱搭在阿娜尔罕的肩膀,在阳光下闪烁着,她的身上仿佛有一层柔光,阿娜尔罕站在高台双臂举起回应城下的呼喊,风从四面吹来,薄纱翻飞缠绕着她的手臂,如神祗从天而来,她对上了幽冥直直投射过来的目光:“拉神永在,祝你们凯旋。”

福音奏起,远方苍鹰的叫声若隐若现,幽冥跨坐在马背上,扯起缰绳转身:“全体听令!后队变前队,出发!”

这是阿娜尔罕第一次正式而专注地看幽冥的背影,她突然想起了那天幽冥来找自己。

“拜托你一件事。”

幽冥来找阿娜尔罕时,阿娜尔罕正在花园里埋种子。在看完金字塔后伊伽宣布了阿娜尔罕的职位,圣女祭司是个如吉祥物般却受人尊敬的存在,那之后伊伽给了阿娜尔罕新的住地,再也没去她的房间,每夜都让侍从服侍,这让阿娜尔罕松了口气,至少不用每晚心惊胆战地怕伊伽发现迷药的存在。

阿娜尔罕拿着小铲子,双手都是泥土,脸上也是,蹲在地上仰头看着站在身后的幽冥,眼睛大又亮,细长的脖子拉伸着露出青色的血管,幽冥伸出手指挠了挠阿娜尔罕的下巴,表情像是在草草敷衍着非让人抚摸的小动物。

“啊……”她的嘴微张,还讶异于幽冥的话没来得及做出反应便被挠了下巴,呆呆地用手摸了一下幽冥碰过的地方,满是泥土的手在下巴上留下一道脏兮兮的印记。

幽冥好笑地俯身对上阿娜尔罕的眼睛,一侧的眉高高挑起:“嗯?”

-------------------------------------------------------------------------------------

不行 我得搞个大纲……

 
评论(7)
热度(33)
© 鬼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