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要再次相见

爸比生日快乐! @棠老板

短打您嫑嫌弃orz


人类是一种复杂的动物,他们既有同情心,也有警惕性,能够共情,也足够冷漠。

打住。

不应当,我只是一只小猫咪,干嘛要理解这么复杂的东西。

可是人与人之间,又有些很奇妙的东西。

比如这间屋子里的女孩儿们。

我本无意打扰,也不是故意偷看,早在她们住进来之前,我就在这个玻璃屋顶了。

她们大概不是初次见面,言语举止中透着熟稔。

带来的箱子堆在客厅一角,拥挤又温馨。她们坐在餐桌讨论着什么,时而又发出一阵笑。

我发誓,我的内心跟我毛毛的颜色一样,洁白无瑕。但是当她们拉开遮挡的帘,穿上了约定好的衣服,我不得不承认,这些女孩很漂亮也很酷。

这样的场景我好像见过几次,可能她们以前也聚在这里过。闻不到气味,我也只能通过身形和声音来分辨。不过有两个女孩儿我是真分不清,一样的身形一样的长发,挨在一块连坐姿都一样,就当她俩是双胞胎好了,其他人就好辨认多了。

她们进进出出好几次,每次都带来新的朋友,屋里的人逐渐多起来,被喊“老张”的女孩张罗着做饭。

做饭的香味实在是太浓郁,我忍不住舔了舔嘴角。

垃圾分类好像成了促进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新纽带,分个垃圾而已,气氛却热烈激昂,看着觉得心里暖烘烘的。

夜也深了,但是她们好像也没有睡的意思,坐在茶几周围聊天。

一个短发女孩儿拿过一瓶酒,挨个倒进她们面前的酒杯里,看这架势,像是要奋战到天亮。

不过没能成功。

“姨姥不行了。”一位身形高挑的女孩拍拍双胞胎说。

其他人扭头望过去,姨姥摆摆手:“我太困了。”

“那咱都睡吧。”说话的是一位皮肤白皙的女孩,她放下空了的酒杯起身。

大家互相道了晚安。

我看见一个戴眼镜的女孩偷偷给老张使眼色。

老张:“咳,那个,棠你先洗。”

“行。”

洗手间被关上的下一秒,本来满脸困意的姨姥也不困了,精神抖擞的盯着洗手间门口确认了一下,比了一个ok的手势。

“时间差不多了。”

“嘘嘘嘘,小小声。”

老张说:“阿哲,把蛋糕拿出来。”

相熟的女孩们也互相了解对方的习惯,算着洗浴时间,将凌乱的茶几收拾好,分别从各自的行李箱里拿出藏着的礼物,一切准备妥当,在浴室水声停止后关掉了屋内的灯,刚点燃蛋糕上的蜡烛,寿星打开门从浴室出来就对上了一抹柔和的烛光。

“生日快乐!”

“快许个愿吧!”

我想起来了,上次这样的场景也是一个女孩的生日。

她们还是以前的样子,但也有些许改变,变得更好。

希望以后的每一次相聚,都比之前变得更好。

 
评论(6)
热度(7)
© 鬼栖|Powered by LOFTER